夏羽之

鸽子还是河豚,这是个问题

【西历全勇者】一切开始前夜的“巫女”(二)

(文章详情请见上一篇)


“你说,神祗都是这么开明的吗?你之前甚至不信奉这些!”秋原雪花眉眼弯弯,对自己的巫女揶揄道。

明明才相识不到一周,两人已经熟络到可以互相开玩笑了。也许像是素白天地中出现了一抹色彩,北海道的勇者最近心情颇为不错。

“现在可不敢了,我还想留住神明大人的眷顾呢。”

“大不了回归以前那样呗。反正有精灵陪我。”雪花浑然不以为意。

叶羽张了张嘴,却什么也没说。

雪花以为自己说错了话,补上一句:“当然当然,有了巫女我可是相当高兴呢。虽然你说自己做不到精准定位敌人,但那不是精灵的活计嘛!要是只有我,现在的人心怕不是已经散成一团了。”

“这正巫女的职责所在。要勇者一个人兼顾战斗和维持秩序,未免过于苛求了,而且还有人......”

“是说及川先生吗?他......确实,不过也不是全无用处。”

“——定位时的废物利用倒是卓有成效。”叶羽低低地接了一句,“不用担心,要干扰勇者大人的正常活动,他可还没这么重的分量。——我会解决的。”

叶羽的斩钉截铁让雪花忽略了前半句的含义,转而商谈起更重要的事情。

叶羽把记事本展开给雪花看:“今天的渔获非常喜人。其他生产和基本设施修缮的工作,也已经着手安排了。我在超市救下的那名男子是本地某个小帮会的二把手,他答应带残存的兄弟来帮我。”

“好厉害。”雪花真心实意地称赞。

“我一个人可做不到这些,多亏了大家。”叶羽说着,眼神不知为何有些黯淡。

雪花猜测是更多人保持自私冷漠的缘故,继续讨论接下来的安排。

“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,大致可以分两个部分。”

“击退巴提克和在此立足?”

“对,”叶羽点点头:“而且不止是立足而已。无论能不能成功,进一步发展的希望是非常重要的。幸存者的数量比起天灾前千不存一,相应地,我建议在本地建立几个主要防御设施,把居民们按需分组集中起来,除了平时必要的生产,不要随意扩大活动范围。即使是外出过程中巴提克来袭,也能及时到附近躲避。”

“确实,来回去每一条住人的街上扫荡效率太低了。非常累人,又容易失手。”

叶羽的话头凝滞住了,雪花自认为揣摩到了对方的疑虑,问道:“人们不肯配合?”

叶羽把花结的糟糕记忆甩出脑海,回答道:“对。但是你不用太担心这个......我会解决的。”

虽然和雪花预想的大概不是同一种“解决”。

“以及,我刚才说的破局希望,就要立在通讯上了。——雪花,北海道并非孤立无援。”

勇者的眼眸瞬间亮起。她知道有其他人类聚居地,但巫女的亲口确认还是给了她极大信心。

叶羽尽可能温柔地描述这个残酷的世界:“神谕告诉我,这个世界上有着群星般的神明。有想把人类赶尽杀绝的天神,他们派出了巴提克;自然也有温柔的神明们守护人类,所庇护的不止旭川这小小的一片土地。据我所知,至少还有长野、四国和冲绳有像你这样的勇者,有神力结界。四国的势力格外雄厚,多名勇者和巫女守护着人民安居乐业。”

安居乐业......雪花默默咀嚼着这四个字。在末日的冲击下,她深知这有多么难能可贵。而且,那里还有和她扛着同一个使命、可以称之为伙伴的人。

“所以,当务之急是争取联络。长野诹访的通讯设施就在当地神社里,据我推测,是在科学的基础上以神力加持,才能在天神干扰的情况下保持和四国的消息传递的。”

“哇。这就是巫女的能力吗。”

并不是......叶羽在心里吐槽,自己可是特地跑了一趟诹访去看情况的,结合小说对通讯状况的描述,自己的推测八九不离十。

不幸的是,本地神社中并没有性能足够的通讯设备——神社位于山脚下的城镇边缘,那里并不是镇守的核心。

说到底,信奉的神明都不同,叶羽也没有能和其他地方联络上的把握。

“总得试试”——雪花扔下这一句话后,便去为探索做准备了。两人本来寄希望于当地广播大楼,但那里的设备已在巴提克的肆虐下损毁,天线也支离破碎。愿意帮助她们的人提供了相关线索,旭川的某处工业基地可能拥有类似仪器。它位于河流的另一侧,市中心以南的工业区,换句话说,在巴提克们的地盘上。北海道既没有四国那样能阻挡巴提克入侵的强大防护,也没有诹访那样维持结界并吸引仇恨的神社,基本上全靠勇者扫清时不时来犯的敌人。

某个风和日丽的上午,一辆卡车载着勇者秋原雪花和两名帮手穿过市区,沿着公路,小心翼翼地闯入了未知的领域。开头的路途很顺利,但接近了目的地时前方道路突然断裂下陷,让卡车不得不停在原地。

这一刻雪花才深刻意识到现代交通网络的重要性。

“下车吧,我们走过去。越往外,怪物的密度就越大,未必有之前的好运了。”雪花嘱咐。随行的两名志愿者都有冒风险的觉悟,顺从地跟在勇者身边,给她指路。

下车后的危险果然增多了。探索工业园区时,一只白色怪物从废墟中窜出,被勇者的枪刺穿在半空。雪花以不符合她外表的巨大力量把那具尸体挑到一旁,加快了步伐。

“这......这里本来能过去的。”惊魂未定的同行者指着怪物钻出来的地方,局促不安地说。

“很显然,那些东西把钢架结构破坏了。”另一人耸了耸肩。

眼前建筑的惨状给几人的搜寻之行蒙上了一层阴影。走过一片又一片区域后,他们终于在一个角落发现了目标,一台尚且完好的无线电通讯设备。

看着眼前满是灰尘的庞然大物,雪花不禁咂舌。仪器本身倒没多大,可加上长长的天线和各种雪花叫不出名字的配件,就不是那么容易移动的了。

“我以为只是电台那种......”指路者沉默了。

同行的专业人员表示,工业区的大门和道路都不再完好,想要在整体移动这台设备已经不可能了。至于拆分再安装,先不提这几人能否做到,雪花不想冒设备在这个过程中失灵的风险。

“没关系。”勇者安慰着他们,心中大致有了想法。

“你想直接把那片区域纳入保护范围?”叶羽皱着眉头问。

“嗯。工业区本来离这里就没多远,无非是多一点巡逻工作的事情罢了。安啦,这点小事我可还忙得过来。”

叶羽的心中却还有另一个隐忧:“雪花,你也知道,我目前只能单方面接收神谕,而且不稳定......可如果要保障无线电的传达,要向神明祈祷力量吧?”

“就像我逐渐能更好地运用神赐一样,巫女的力量也是能够锻炼的,我想。趁我们还有试错的机会。”

“好,我会向神社的工作人员请教的。”

虽然旭川本地神社非常“年轻”,供奉的也不是什么正经神祇,但讨神明欢心的仪式之类的,总归是相通的吧。叶羽向本地懂神道的人请教了仪轨,用于和神威——或者其他的哪位神明——沟通。叶羽不相信神明对自己一点关注都没有,毕竟,自己的出现本身就是最大的神迹。

穿越什么的,听起来很魔幻,可放到一个有如此伟大的神明的世界,就——好吧,还是很魔幻,但并非全无可能。

就这样,叶羽白天忙于维持秩序、组织工作,早晚则一心钻研巫女的各种本领。有一天清晨雪花找来时,甚至是在水井旁捡到的她——北海道的秋季已浸入寒意,巫女的净身仪式可不是那么好挑战的。

雪花也找人把那个电台运转了起来,并把它纳入保护范围。可惜每当她试着发送和接收信号,回应她的总是杂乱无章的噪音,或者干脆一片死寂。

终于在深秋的一个夜晚,叶羽聆听到了神明的第一丝垂怜。脑海中响起高渺男声的那一刻,她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,伏地不起。

自己终于不再是虚张声势的巫女了。她连夜赶到雪花的住处,因为忙碌减少了相伴时间的二人久违地契阔谈宴,谋划下一步的未来。至于某勇者趁机展示拉面的美味这种细枝末节,暂且略过不谈。

 

今天的诹访湖也风平浪静。勇者白鸟歌野带着她的巫女,滕森水都,正像往常一样准备与四国的联络。

“会不会太早了?”水都问。

“有备无患。而且有时会收到奇怪的杂音......我稍微有点在意。”

于是水都不再疑惑了。就像诹访的人民信任勇者一样——不,应该还要更坚定地——水都也信赖着歌野,全身心地支持这名总能带领大家走向振作和胜利的少女。

对上频率后,突然传来的通讯让她们吓了一跳:“联络,若能收到请回应......这里是北海道旭川市,保护幸存者的勇者和巫女正对外联络,若能收到请回应......”

歌野和水都对视,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狂喜。

歌野马上接通,大声喊道:“这里是长野诹访!勇者白鸟歌野,巫女滕森水都,收到了您的讯息!”



雪花是勇者中我很喜欢和心疼的一位。和千景一样,她恐怕也没有姓名流传到后世,并在恶劣的环境下以坚强无愧于真正的勇者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